全歐最大!葡萄牙大壩蓋「浮動太陽能公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國際能源價格日益攀升,各國開始朝向環保可再生能源發展,近期,葡萄牙在一座水壩上建造了全歐洲最大的浮動式太陽能公園,預計在七月正式啟用,將為一千五百戶家庭提供所需電力。

美麗的大壩湖面,龐大的太陽能板赫然浮於水面之上,這是葡萄牙為了降低對俄國石油的依賴,打造出的「浮動式」太陽能園區,準備在今年7月開始供電。

浮動式太陽能項目總監 帕提納(Miguel PATENA):「這個項目是歐洲最大的水壩浮動太陽能公園,它會是一個很好的參考指標。」

這座太陽能公園,使用了一萬兩千塊的太陽能板,面積相當於四座足球場,由葡萄牙電力公司(EDP)負責建造並置於阿爾克瓦水壩(Alqueva Dam)上,發電量為5百萬瓦(MW),預計能為一千五百戶家庭提供所需電力。

浮動式太陽能項目總監 帕提納(Miguel PATENA):「這類項目的電力成本,是現今發電廠燃燒化石燃料成本的三分之一或 25%。」

浮動式太陽能平台只須放置在大壩或水庫的水面上,預計每年可供給每小時七百五十萬千瓦(GWh)的電力,重複利用現有設施補充水力發電,是一座結合水力發電的太陽能電廠。

葡萄牙電力公司(EDP)?將擴大發電計畫,並已在4月獲得了建造第二個容量為7千萬瓦(70 MW)的浮動公園許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