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貧民窟人窮志不窮 18歲溜冰少女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直排輪溜冰在肯亞並不是一項熱門的體育項目,不過行行出狀元,現在也有年輕好手專攻直排輪溜冰,希望能代表國家出賽,一圓出國夢。

18歲的莉吉莎(Chumbana Likiza)出生於肯亞的貧民窟,3歲開始溜冰的她,雖然練習環境不是非常理想,但她卻能藉此磨練技術,已是國內青少年競速直排輪冠軍。

直排輪選手 莉吉莎(Chumbana Likiza):「我想溜冰可以帶我離開這裡,比如海外。我想住在國外,我相信滑冰會讓我離開這裡,將我帶到海外。」

直排輪訓練除了讓莉吉莎能有圓夢的機會外,也是幫助家中生計的方式。

直排輪選手 莉吉莎(Chumbana Likiza):「我贏得的大部分現金獎勵都用來幫助我的家人。如果家裡沒有食物,那就用來買食物。我自己花的錢不多,大部分都是用來養家糊口的。」

溜冰是世界上發展最快的運動之一,不過在肯亞人氣不高,也沒有正規的溜冰場地。大多數年輕溜冰選手都以高山滑雪運動員薩布麗娜 西馬德(Sabrina Simader)為榜樣,她是肯亞首位參加國際比賽的選手,曾代表肯亞參加2018韓國平昌冬奧(2018 Winter Olympic Games)。

溜冰運動的推廣人艾德華 王吉(Edward Mwangi):「肯亞的溜冰一直在發展中,而不是人們普遍認為的是富人的運動。大多數我們在學校,學習機構中推廣,不過我們也有一些社區,把滑輪溜冰、直排輪做為主要運動。」

莉吉莎說自己一開始對直排輪溜冰並沒什麼興趣,但相較於當初一起玩的朋友,有的已經結婚生子,莉吉莎仍然堅持下去,希望有朝一日能代表肯亞,出國比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