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關懷孤老 端午防疫禮各界踴躍捐助資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端午節吃粽子是傳統習俗,不過因為疫情,有許多獨居老人卻沒有辦法吃到粽子,有基金會向外界募集防疫關懷禮,秀水農會及秀水鄉公所響應,分別送了粽子以及口罩,要讓長者們感受各界的愛心。

桌上擺滿了各種物資,像是麥片、口罩、麵線,還有應景肉粽,秀水鄉長及農會理事長等人,親手將這些物資,一一裝進塑膠袋,要送給基金會照顧的長者們,讓他們提前過端午。

秀水鄉農會理事長 梁慶堂:「尤其對這些長輩還是困苦的人,讓他們得到一些溫暖。」

彰化大村五通宮主委 游博程:「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秉持這樣子的理念,希望在三節都能夠,幫助地方做一些關懷跟慈善。」

華山基金會彰化縣站長 黃玉芬:「預計要募集1650份,然後現在還缺5成,大約缺了800份左右。」

秀水鄉長 林英嘉:「我們公所這部分也特別,在這個防疫期間,提供一些口罩,以及我們公所的同仁,一起來共同參與來響應這次活動。」

除了肉粽之外,秀水鄉公所也捐贈了口罩一批,另外還有小朋友製作的祝福卡片,加入防疫關懷禮,讓長輩們可以在家安心過節又可以兼顧防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