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將至原物料上漲 粽子宅配因疫情需求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端午節快到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民眾選擇減少出門,有南部粽子業者表示,不少人怕宅配塞車,今年有提前訂購情形,不過因為原物料上漲等因素,多少影響到買氣。

一串串蒸熟的粽子正在放涼,準備冷凍後宅配出去,粽子業者表示,也許因許多北漂族想念南部粽的家鄉味,所以宅配都寄往北部較多。

屏東客家米食業者 徐苑展:「今年的客人都是北漂的比較多,因為他們都喜歡吃我們南部粽,畢竟還是南部人,那我們南部的粽子有個特色、月桃葉之外呢,它裡面有我們客家道地的油蔥酥,所以這種油蔥酥呢,其實叫我們客家人這邊的,還是真正的客家味、客家家鄉味。」

一箱箱待出貨的粽子,業者表示,可能有民眾因疫情影響無法返鄉過端午,今年已有不少宅配訂單提前湧現。

屏東客家米食業者 徐苑展:「因為往年像去年宅配那邊大塞車,所以今年客戶有比較早(訂購),大概提早個兩個星期左右,目前訂購量宅配的話 有比去年增加應該有5成。」

今年受俄烏戰爭影響,包粽子會用到的豬肉、蝦米、花生等食材,今年全面都漲價,包粽成本高,加上民眾減少外出,批發市場人潮不復往年。

潮州農產批發市場雜貨業者 黃先生:「因為有疫情的關係,像今年的很多母親節訂單,飯店都被取消,所以當然我們的原物料就銷不出去。」

粽子業者表示,今年宅配量大已經有塞車的跡象,民眾若要買粽子送禮,可能要早點做準備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