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亞洲行啟程 出招後將與習近平通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19日中午已經搭乘空軍一號前往南韓,開啟亞洲行首站。隨行的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透露,拜登有可能在幾周內與習近平通話,學者分析,儘管拜登這次亞洲行繞道了中國,美國仍要讓中共知道,美國在印太的布局與立場。

19日中午,美國總統前往搭乘空軍一號,開啟上任後的亞州行,首站抵達南韓,21日將與新任總統尹錫悅舉行高峰會談,22日再前往日本,與首相岸田文雄會面。

旅途中,隨行的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接受記者採訪透露,未來的幾周內,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對此學者分析認為,就算拜登這次亞洲行繞過了中國,仍要讓中共知道,美國在印太的布局與立場。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 王智盛:「就算不踏進中國,我想拜登把中國視為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戰略競爭對手的情況之下,勢必在整個日本、韓國,甚至是QUAD的布局安排完成之後。讓中國清楚的理解到,美國在亞太、在台海,甚至在南海等等上面的立場。」

王智盛分析,拜習通話內容將圍繞在俄烏戰爭中共的態度、北韓核議題、經貿以及中方最關注的台海議題。屆時,拜登也將在日本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架構,劍指中共意味濃厚,也被外界認為此次亞洲行實為圍堵中共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唐潔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