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被除名 馬斯克痛斥標普ESG「騙局」

特斯拉沒進美國標普500 ESG指數,執行長馬斯克在推特上回應,「ESG根本是一個騙局」。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全球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遭美國標普500 ESG指數除名,主因是因種族歧視與撞車事故頻發等有關,對此,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發推怒斥,「ESG是一個騙局,是魔鬼的化身」。

標準普爾道瓊指數公司週三在官網宣布每年例行的指數調整,將特斯拉、強生、Meta等公司剔除出局。標準普爾道瓊指數公司高管發文稱,由於受到種族歧視指控和與司機輔助駕駛系統有關的撞車事故頻發等問題影響,該公司已將特斯拉從標普500 ESG指數中移除。

標普道瓊指數公司說明,未將特斯拉納入ESG指數的理由,也提到特斯拉的工作環境文化不佳,以及對自駕系統相關傷亡事故調查的處理方式不當。標普道瓊還說,特斯拉欠缺低碳策略和經商行為準則。以上種種原因,都不利特斯拉入選成分股。

對此,馬斯克在推特重砲批評指出,就連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都被納為標普500 ESG指數的成分企業,特斯拉居然上不了榜,「ESG是騙局,是魔鬼的化身、ESG已被偽善的社會正義戰士們當作武器。」。

特斯拉周三股價跌至今年最低,收盤下挫6.8%,收在709.81美元,被指數除名是跌幅原因之一,這恐讓特斯拉股價賣壓更加重。

另外,根據彭博報導,馬斯克本週以核查推特假帳號為由,暫停這筆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8兆)的收購推特(Twitter)交易,並釋出重新談判的可能性,引發外界對於交易破局的臆測。

推特高層19日向員工表示,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交易正在按計畫推進,不會重新協商收購報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