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財長承諾提供184億美元援助烏克蘭

G7財長會議同意援助烏克蘭184億美元資金,且表明,如果有必要,將採取更多行動。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根據路透報導,七大工業國(G7)財長會議同意,未來數個月向烏克蘭提供184億美元(約新台幣5534億元)財政援助,以幫助該國填補資金缺口,同時表示,有需要時將提供更多援助行動。

G7財長19日在德國波恩舉行會議,烏克蘭問題是討論重點之一。報導提到,一份公報草案提到,G7財長就提供184億美元援助達成一致,以協助烏克蘭在未來幾個月內償還債務。

烏克蘭總理丹尼斯·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表示,此舉與西方盟友提供的武器同等重要,將加快烏克蘭戰勝。

另外,美國參議院週四以壓倒性多數批准近400億美元的對烏克蘭援助法案,將送交白宮,在總統拜登簽署後成為法律。美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這傳達出一項訊息,那就是我們是烏克蘭的靠山,會把他們度過這一難關所需要的資源集中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