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官員:股市動盪不影響Fed升息步伐

美國堪薩斯聯準銀行總裁喬治表示,貨幣緊縮政策引發的美股拋售是意料中之事,但這不會改變聯準會目前升息的計畫。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美國通膨居高不下,聯準會(Fed)加速升息及縮表,引發近來一週美股持續回檔。美國堪薩斯聯準銀行總裁喬治(Esther George)19日表示,股市一週以來的動盪表現,一定程度上反映貨幣政策緊縮的影響,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市場的動盪不會軟化聯準會的鷹派立場。

根據CNBC報導,喬治表示,由於現時通膨率過高,需要進行一系列的利率調整來降低通膨。她說,我們確實看到金融環境開始收緊,所以我認為這是我們必須仔細觀察的事情。很難確知需要收緊多少。

喬治指出,我們需要更高的利率,她目前對升息2碼感到滿意,但認為目前還不需要擴大升息的幅度,例如一些人建議的75個基點的升息。

喬治表示,我們應該謹慎行動、確保調高的利率能擴及經濟,然後觀察態勢如何變化,這將是真正關注的焦點。

聯準會在2020年3月疫情開始大流行時,將基準利率下調至零,並向金融系統注入現金以避免嚴重下行,但隨著經濟在政府大規模刺激措施協助下復甦,聯準會今年開始收手,包括迄今兩度升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