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任電電公會 李詩欽:製造業韌性克服景氣困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台灣區電機電子公會,今天(20號)舉行理監事選舉,理事長李詩欽續任原職。而他出席活動時,也談到對景氣和中國封城等問題的看法。

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在這三年間,其中的兩年半,我們共同遇見了百年未見的大變局。」

台灣區電機電子公會,週五舉行理監事選舉,前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續任第26屆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出席時也談到對近期景氣的看法。

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製造業去年是有史以來表現最好的,那我想在去年那麼困難情況下都能表現的好,所以我們這個特別是製造業,特別是我們ICT產業的韌性應該是夠的,那任何困難總是要克服。」

而今年面臨困難挑戰,包括了全球通膨恐繼續升息,李詩欽認為對製造業而言,就是設法降低成本,提供優質且對消費者而言最廉價的產品,這一部分不會因為通膨而慢下來。同時也談到中國封城問題。

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電電公會的會員廠商,大部分都集結在中國大陸的長三角,所以一定受到一定影響,不過在過去這一個多月來,我們很密切跟他們聯繫,目前幾乎大部分都復工復產,只是還沒有達到疫情爆發前水準。」

李詩欽坦言,料不夠是最大問題,也關注缺料情況是否可以盡快緩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