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南韓首站赴三星晶圓廠 建韓美技術同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出訪亞洲,今天傍晚飛抵南韓的駐韓美軍空軍基地,開啟為期3天的正式訪問之旅,第一站就直奔三星晶圓廠,南韓總統尹錫悅、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也陪同,以強化美韓技術同盟。

美國總統拜登搭乘空軍一號,在當地時間20日下午五點抵達南韓,韓國新任外交部長樸鎮以及駐韓美軍司令前來迎接。緊接拜登前往三星平澤半導體生產園區,與總統尹錫悅首次碰面,兩人發表演說。拜登南韓首站選定三星平澤半導體生產園區,副會長李在瑢也陪同參訪,顯示美國重組供應鏈生產的決心,尹錫悅多次提到要在韓美自由貿易協定建立的經濟同盟基礎上,新加入「韓美技術同盟」。

《YTN news》記者:「拜登政府一直在減少包括半導體在內的高科技產業對中共的依賴,重組以盟友為中心的供應鏈,並擴大在本國的製造設施。南韓是美國主要的半導體供應商和合作夥伴,此次訪問被解讀為鞏固韓美『半導體夥伴關係』的舉措。」

在22日的晚宴上,拜登預計會在首爾與現代汽車執行長見面,感謝他在美國喬治亞州投資超過70億美元興建電動車廠,以及與三星、SK、LG等四大集團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