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選21日登場 民調顯示工黨領先幅度縮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正當拜登訪問亞洲,澳洲大選明天就是投票日。最新民調顯示,執政黨自由黨保守派聯盟的支持度,與領先的工黨支持度,差距縮小。澳洲總理莫里森與工黨領導人,都把握選前最後一天衝刺,外媒分析,疫情政策、物價上漲和是住房問題,是選民最關心的幾大議題。

澳洲媒體《9News》主播:「澳洲的未來,將在接下來的24小時內決定。」

澳洲媒體《9News》記者:「很多人已經做出了決定,(昆士蘭州)這個的提前投票所非常的忙碌,而且才剛剛開放不久。」

大選投票日前一天,澳洲現任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西部海岸城市伯斯(Perth),參加多場活動,為選情做最後衝刺。在野黨工黨領導人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也不遑多讓,一口氣訪問了三個州,行程滿滿。

澳洲總理 莫里森:「就在2年前,我們還面臨著15%的失業率,現在已經降到了3.9%。新增了約9萬2500個全職工作,光是上一個月。這就是給人們的信心。」

莫里森表示,澳洲4月失業率,來到48年以來的最低點,給選民帶來信心。最新民調也顯示執政黨自由黨保守派聯盟的支持度,與領先的工黨支持度,差距縮小。

澳洲媒體《10 News First》記者:「工黨明天必須多得到7個議席,才能組成多數派政府。這就是為什麼艾班尼斯,在競選的最後一整天,在南澳州、維多利亞州和塔斯馬尼亞州展開競選活動,針對自由黨手中邊際席次。」

綜合澳洲媒體報導,物價上漲是選民最關心的問題,澳洲通膨率已來到20年高點。莫里森表示,物價上漲是全球現象,澳洲的表現比大多數國家都要好,而他領導的政府已經將州燃油稅削減了6個月。艾班尼斯上週則表示,他將支持把最低工資提高5.1%,以幫助人們跟上通貨膨脹的步伐。另外,《金融時報》報導,澳洲智庫學者弗里洛夫(Michael Fullilove)指出,在現任總理莫里森的領導下,澳洲一直是印太地區的先鋒;如果艾班尼斯當選總理,拜登政府會想看看他如何對待中國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