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攜百貨業者在地扎根 助女性運動員築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許多運動選手在學階段,常要兼顧學業與比賽,為了讓女性運動員能在就學與運動項目全力以赴,在屏東有科技大學,邀集民間企業共同組織策略聯盟,捐贈獎學金,讓學生球員勇敢追夢 。

屏東百貨業者捐助20萬元,支持美和科大「女性運動員標竿公益計畫」,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能支持女性運動員朝自己的理想目標前進。

屏東太平洋百貨董事長 黃雀:「拋磚引玉,讓我們這些企業能夠來參與,來跟我們共襄盛舉,然後讓我們這些比較優質的運動員,女運動員,她們有機會在這個運動場上展露她們的身手。」

美和科大校長 王建臺 :「會持續在選手的來源方面,然後我們持續來補強,第2個我們在學校以及企業贊助方面,我們要擴大企業贊助的層面,然後贊助來的經費,我們挹注在球隊,第2個我們挹注在選手的獎助學金。」

身手矯健的籃球場上比賽,美和科技大學女子籃球運動代表隊,雖然是首年成軍,就奪得UBA全國大專校院女子組公開二級賽事的冠軍。美和科大女籃選手 許可欣 VS. 許可微:「(捐贈贊助)在球場上的一些就是那個體能飲食用品什麼的,就是獎勵我們,讓我們可以追夢,然後更勇敢的去更完善的,讓我們安心的打球。」

美和科大女籃教練 李依蒨:「女生在運動方面,其實可能像是一些競爭性,可能不如男生,那其實她們自己本身也了解到說,她們來到這個團隊,就是要也是讓女力崛起,現在也是剛好配合這個主題,就是女力崛起的一部分。」

美和科大校長王建臺說,除了計畫的推動與執行,學校也與高雄鋼鐵人職業球團簽大南方計畫,未來將推動屏東各級學校籃球運動,和整合應用運動資訊科技大數據等,可帶給球員創新教學訓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