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揹太太」大賽 展現夫妻協力同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相傳維京時代的男性如果想娶妻,就要親自將女子揹回家,到1992年,芬蘭依照這個習俗開辦了「揹太太」比賽,延續至今,廣受大家喜愛,近期,匈牙利舉辦了第三屆的全國「揹太太」大賽,吸引約30 對夫婦參賽,現場也擠滿許多民眾前來加油。

綠油油的草地上,許多夫妻正在暖身,其中,一位丈夫將妻子一把舉起,他們正為接下來的「揹太太」賽跑進行演練。

參賽者 薩伯先生(LASZLO SZABO, LORETTA SZABO HEIDEN):「無論發生什麼,我認為這是一種很好的互動體驗,我們很有可能一下子就陷入溝渠了。」

參賽者 薩伯太太(LASZLO SZABO, LORETTA SZABO HEIDEN):「但我相信我們會在一起就會很好,因為跑的人是他,而我要做的就是緊緊抓住他。」

比賽開始,男士們用各種不同的揹法將太太扛起,首先要面對的是泥濘的水塘,凹凸不平的底部,讓許多夫妻吃了不少苦頭,男士們甚至一進水塘便跌坐了一跤,讓太太嚇得叫出聲來,儘管如此,每對夫妻都笑著同心協力完成這項挑戰。

比賽舉辦者 古拉利(GERGO GURALY):「我認為最大樂趣來自於讓夫妻遠離他們的日常生活、遠離舒適區。」

比賽全長約260公尺,除了高低不平的草地、泥濘的水塘還有成捆的干草和汽車輪胎障礙物,根據規則,丈夫可以利用各種方式扛起妻子跑到終點。

比賽一共進行兩輪,共有四對夫妻進入決賽。最終由臉上洋溢著幸福快樂的萬索迪(Norbert Vancsodi)和瑟恩卡(Timea Szrnka)夫婦獲得冠軍,不僅贏得一面獎牌,還獲得啤酒。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