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貨幣喬不攏 俄羅斯中斷供應芬蘭天然氣

俄羅斯要求芬蘭以盧布支付合約款項遭拒後,芬蘭國有天然氣傳輸系統運營商Gasgrid Finland21日表示,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已中斷天然氣供應。圖為芬蘭能源公司Gasum的一座天然氣廠。(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俄羅斯要求芬蘭以盧布支付合約款項遭拒後,芬蘭國有天然氣傳輸系統運營商Gasgrid Finland今天表示,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已中斷天然氣供應。

路透社報導,Gasgrid Finland在聲明中表示:「(俄羅斯)經伊馬特拉(Imatra)中轉點輸往芬蘭的天然氣已停止輸送。」

根據法新社,芬蘭與俄羅斯能源公司昨天表示,在芬蘭拒絕以盧布向供應商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付款後,俄羅斯將在21日上午切斷對芬蘭的天然氣供應。

芬蘭能源公司Gasum執行長威佳尼(Mika Wiljanen)說:「非常遺憾的是,我們供應合約下的天然氣供應如今將停止。然而公司一直在為這種情況做謹慎的準備,天然氣傳輸網絡不會中斷。」

威佳尼表示,供應合約自當地時間21日上午7時中止。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的出口部門Gazprom Export表示,尚未收到4月供應的天然氣款項,因此將從21日起停止供應。

今年4月,Gazprom Export要求供應合約的未來付款必須以盧布而不是歐元支付,但Gasum拒絕,並於17日宣布將此事提交仲裁。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大眾與政界要求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呼聲大增,芬蘭與鄰國瑞典遂於本週打破軍事不結盟的歷史,申請加入北約。

莫斯科先前已警告芬蘭,申請加入北約會是「一項帶來深遠影響的嚴重錯誤」。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