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選恐變天?工黨席次領先執政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接著帶您關心澳洲聯邦大選,現任總理莫里森力拼爭取另一個三年任期,而截至晚間八點十分,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在野的工黨獲得71個席次,領先執政的自由黨國家黨聯盟51個席次,而今晚只要在聯邦眾議院151個席次中,首先贏得76個席位的政黨,將贏得選舉。

澳洲雪梨居民:「我認為我們的國家需要很多變革,我們需要能夠站起來並發表意見和想法的人,而不是基於黨派立場,而是正如我所說的那樣,其立場應該以社區為基礎,我認為這才是一個健康的民主社會。」

澳洲雪梨居民:「我覺得基本上是要與澳洲所退出的諸多國際機構有所互動。更大的承諾,對我而言,來自於經營國際關係,可能來自於增加我們的外交和援助力度,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而先前一所澳洲大學的民調顯示,四成的受訪民眾表示,澳洲政府對中政策將影響他們的投票,而在這些受訪者中,有近八成不信任中共當局。而目前計票還在進行中,有分析指出,由於現在只點算了少量選票,加上這次的大選選情比以往複雜,兩黨競爭激烈,因此現階段要預測選舉結果,仍是言之過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