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前盧森堡國會挺台參與 捷、英也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外交部週六表示,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開議前夕,全球已有71個友好國家的行政機關、立法部門、跨國議會組織,及逾3700名政要、議員及各界國際友人,強力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盧森堡國會也決議挺台以觀察員身份參與,捷克眾議會外委會也表達支持。英國下議院外委會主席更首度致函WHO秘書長譚德塞。

世界衛生大會22日即將在日內瓦召開,國際挺台聲浪不斷,17日在盧森堡國會,外委會主席庫旭登(Yves Cruchten)提出強化台盧關係的動議案,獲得國會全體與議員一致表決通過,其中包括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技術性會議。

另外,捷克眾議院外委會,也在友台小組主席班達(Marek Benda)積極推動下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國際組織的會議、機制及活動事」決議案,簽署的外委會主席澤尼謝克(Marek Ženíšek)也在推特發布這項消息,並寫下心得「中共的壞消息,自由的好消息」。

英國下議院外委會主席杜耿涵(Tom Tugendhat)也為此代表該委員會,首度致函WHO秘書長譚德塞,他在推特寫道,應該讓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疫情大流行比玩弄政治更重要,中共應該向台灣成功的地方學習,而不是拒之門外。

在本屆世界衛生大會召開前夕,中華民國外交部對這些歐洲國家,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表達誠摯歡迎與由衷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