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受邀WHA 陳時中:不會矮化自己參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多國聲援台灣參與世衛大會,不過今年台灣仍未受邀。總統蔡英文臉書發文,感謝多國聲援,會繼續和世界民主夥伴攜手相挺。中共外交部則宣稱,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必須按照一中原則。前總統馬英九臉書發文表示,在他總統任內堅持九二共識,因此台灣每年都可以參加WHA。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台灣不會自我矮化。

前總統馬英九臉書發文,憂心台灣未受邀世衛大會,強調他總統任內,台灣每年都可以參加,因為堅持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對此陳時中被媒體詢問時說:

衛福部長 陳時中:「有很多另外的一些國際的相關詭譎多變的地方,但是我們參加國際只是我們是一個正向的想法,所以我們不會站在說矮化自己而來參加,我們是要積極貢獻而來參加。」

陳時中主持疫情記者會,對於當前台灣疫情發展,他認為可能時間還會拉長,但沒有出現暴衝成長,代表疫情控制得宜。

衛福部長 陳時中:「在這段時間這樣觀察下來,並沒有暴衝式的這樣的一個成長。所以在目前來講,應該說這一波疫情算是控制得宜。」

指揮中心先前宣布,65歲以上與居隔三類人,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即通報陽性,方便領藥,而下週一起,將再新增原住民、離島區域。

衛福部長 陳時中:「山地原住民、離地島區域,我們準備禮拜一,就來開始實施,接下來我們大概整備完成之後,那也會擴大,這個禮拜跟大家報告過,這個範圍我們是要持續的擴大,到全民都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