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警告:中國重啟港口 恐爆新一輪港塞|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高盛警告:中國重啟港口 恐爆新一輪港塞

高盛與馬士基近日警告,隨著中共解除封控,重啟港口,新一波的供應鏈瓶頸恐再次席捲全球。受上海實施封控以來,從中國到美國的船隻數量大幅下降,美國西岸及東岸的港口堵塞情況緩解。不過,中共正重新開放港口,一兩個月內可能會看到美國港口有大量貨物積壓,加劇塞港問題。

=====

台積電先進製程瞄準ASML下世代EUV 1台喊價118億

台積電、三星及英特爾等大廠先進製程大戰開打,EUV需求大增,艾司摩爾正在開發的下世代High-NA EUV,機型比上一代還要大出30%,至少需要三架波音747分批運送,估計每台要價4億美元,約台幣118億元,價格飆出新天價。

=====

南韓現代汽車斥資1646億 在美建造電動車工廠

南韓汽車大廠現代將斥資55.4億美元,約1646億新台幣,在美國建造首個專用電動汽車和電池製造設施。

=====

全球10大富豪資產蒸發7.25兆 馬斯克為最大苦主

美國聯準會今年展開升息循環,科技股成為首當其衝的受災戶。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財富大幅縮水691億美元,成為今年身家暴跌最多的富豪。排名第2的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財富也縮水611億美元,全球10大富豪資產約合計約蒸發2445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