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畢典700人出席 管中閔祝學生堅強滿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睽違一年,台大實體畢業典禮回來了!不過因為防疫考量,各大系所只開放8%的學生參加,700多名畢業生出席,校長管中閔則省略冗長致詞、直接唸詩,祝福畢業生在人生之路一直向前、堅強而滿足。

台大畢業生 VS. 民眾:「一、二、三,可以幫我們拍一張直的嗎?好。」

手拿著花,開心拍照,台大畢業生們睽違一年終於有實體畢業典禮。

校方人員:「身分證或是學生證準備好,完成清消之後我們就可以入場了、謝謝。」

今年因為疫情攪局,只開放8%人數參加,1個代表的學生只能帶2位家長,還得先回傳疫苗施打狀況,憑著證件,採報名制入場!

台大畢業生:「然後我們系上是想要觀禮的去報名,然後系那邊會挑選,就還滿難得的,畢竟大學畢業也就一次。」

台大畢業生 VS. 家長:「領證代表的家屬,還有什麼要三次,打滿三劑,很高興啊、一定要來。」

實體畢業典禮終於回來,只是和過去比一比,體育館內人滿為患,今年線上和實體同步,參加人數只有700人,體育館內空蕩蕩,為了防疫,現場座位每隔2人才能坐1位來賓,拋帽傳統也改成揮帽,致詞貴賓們很有共鳴。

台大傑出校友 游直翰:「未來我們的生活,可能就是線上和線下混合的共和體,很榮幸能回來母校跟大家說說話。」

台大校長 管中閔:「過去4年中大家有將近2年半,必須藏在口罩之下,大家或許會想還有比這更悲情,更刻苦銘心的大學生活嗎,有的、明年畢業的學弟妹們,肯定會打破你們的紀錄。」

擔任台大校長將近4年的管中閔,明年(2023年)1月就要卸任,最後一次以校長的身分在畢業典禮上致詞,勉勵畢業生們,在疫情之際別被打倒,離開校園迎向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