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外長:中共承諾10年都未達成 有意退出合作|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美國務院發言人回嗆中共扭曲美「一中政策」

世界衛生大會於22至28日期間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實體會議,日前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內的各界呼籲,希望台灣能以觀察員的身分受邀,卻遭中共斥責美國此舉是不遵守「一中原則」,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20日晚間在推特強調,美方恪守的是「一個中國政策」而非原則,並以《台灣關係法》、三個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來表示美方立場。

===

捷克外長:中共承諾10年都未達成 有意退出合作

捷克外交部於20日宣布,將重新考慮與中共主導的16+1合作關係,捷克外交部長利帕夫斯基更直言,16+1的主要方針、經濟外交、投資項目與互惠貿易的承諾在這10年間都沒有兌現,也讓外界猜測捷克新政府可能退出16+1合作。

===

北韓疫情延燒 連5天通報逾20萬例發燒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21日引述北韓官媒報導,北韓上週首度證實爆發COVID-19疫情後,已連續第5天通報新增超過20萬起發燒病例。專家分析,目前通報案例都是稱「發燒案例」、而非「確診案例」,顯示北韓並無足夠的採檢量能,實際病例恐怕更多。

===

猴痘歐洲破百例 世衛急開會官員憂蔓延

歐洲近日傳出或確認100多起罕見猴痘病例,包括美國、加拿大與澳洲共12國傳出疫情,世衛組織今天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歐洲官員警告接下來數月疫情恐加速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