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設駐台辦事處 立陶宛經長:處長幾個月內赴台

立陶宛經濟部長阿爾莫奈特(圖) (Ausrine Armonaite)表示,立陶宛在台北的經貿代表處首長將於夏末或秋天赴台履新。資料照。(圖/翻攝自阿爾莫奈特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2 日訊】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部長阿爾莫奈特(Ausrine Armonaite)表示,立陶宛在台北的經貿代表處首長將於夏末或秋天赴台履新。

「波羅的海時報」(The Baltic Times)報導,阿爾莫奈特日前在議會上表示:「實際角度來看,所有程序到位之後,我們將可以在夏末或秋天派代表赴台。」她說:「既然我們要派官方代表過去,一位公務員,我們需要舉行徵選。」

代表執政黨祖國聯盟-基督教民主黨(Homeland Union – Lithuanian Christian Democrats)的國會議員拉茲瑪(Jurgis Razma)問到,開設經貿辦的時間為何拖延,並說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去年秋天在維爾紐斯開設之後引發的熱潮,是立陶宛在台北開設經貿代表處的合理時機。

阿爾莫奈特表示,要開設經貿辦事處必須經台灣官方核准,而正式文件在不久之前才收到。

阿爾莫奈特3月接受中央社專訪透露,立陶宛已準備好在台設立經貿辦事處。而外交部也證實,確實收到立陶宛政府正式提出的申請,除表達誠摯歡迎,也會提供各項必要協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