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排除與俄停火協商 割讓領土免談

烏克蘭排除與俄國恢復停火談判,並說不接受有關割讓領土協議。 烏國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圖中) (Mykhailo Podolyak)坦承對戰爭立場變得更不妥協,並說讓步只會適得其反,因停火協議後俄只會打得更凶。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2 日訊】烏克蘭今天排除與俄羅斯恢復停火談判,並說基輔不會接受任何有關割讓領土的協議。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坦承基輔對戰爭的立場變得更堅定不妥協,並說,就烏克蘭而言,讓步只會適得其反,因為任何停火協議之後,俄羅斯只會打得更凶。

波多利雅科在烏克蘭總統府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任何讓步之後,)戰爭仍不會終結,只會暫停一些時候。」總統府的戒備森嚴,一些窗戶和廊道都堆置了沙袋作防護。

「一段時間過後,俄羅斯會重新加強,會再增加武器、擴充人力、改進錯誤,(裝備)更現代化些,並再開除許多將領…他們會展開新攻勢,甚至更血腥、更大規模。」

波多利雅科駁回西方國家的緊急停火呼籲,稱這「很奇怪」,會讓俄羅斯軍隊留在烏克蘭領土上,他們已占據了烏南和烏東土地。

他說:「俄羅斯部隊必須離開烏克蘭領土,再談和平進程,這樣才有可能。」

目前俄烏雙方都說和談停滯不前,並相互指責是對方的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