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第31位總理 艾班尼斯宣誓就職

澳洲勞工黨領袖艾班尼斯(左)23日向澳洲總督赫利(右)宣誓就職,成為澳洲新一任總理。(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政治立場中間偏左的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宣誓就職成為澳洲新一任總理,再過幾小時他就將飛往日本東京出席國際峰會。

法新社報導,艾班尼斯明天將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及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舉行四方安全對話(Quad)。

澳洲勞工黨(Labor Party)21日在聯邦大選勝出,終結保守派聯盟近10年的執政後,該黨領袖艾班尼斯進而成為澳洲第31位總理。

路透社報導,艾班尼斯承諾展開「變革之旅」,並矢言打擊氣候變遷、高漲的物價及不平等。

就職儀式之前,他在雪梨郊區的住家外告訴媒體:「澳洲政壇變天,這不僅是我生命重要的一天,也是國家重要的一天。」

「我希望開啟機會的道路,塑造變革,帶著民眾走上變革之旅,我希望凝聚整個國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