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衛生部長WHA期間與台衛福次長會談雙邊合作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到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立陶宛衛生部於台北時間23日在社群網站發文指出,立陶宛衛生部長杜爾基斯(中)已經與台灣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當面討論雙邊健康合作議題。(圖/翻攝自推特@LithuaniaHealth)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到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立陶宛衛生部今天在社群網站發文指出,立陶宛衛生部長杜爾基斯(Arunas Dulkys)已經與台灣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當面討論雙邊健康合作議題。

台灣今年仍未能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外交部與衛福部共同策劃的行動宣達團,仍積極爭取和各國與會衛生首長舉行雙邊會談,並透過周邊活動宣傳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理念。

立陶宛衛生部今天在官方推特(Twitter)發文,證實李麗芬已與立陶宛衛生部長杜爾基斯會談,貼文指出,杜爾基斯與李麗芬不僅討論未來在健康領域可能的合作議題,彼此並同意,台灣與立陶宛的合作將促進一個更健康也更友善的人類社會。

台灣今年再度因中國打壓,未獲世界衛生組織(WHO)寄發邀請函,外交部日前對此表達遺憾不滿。

不過今年台灣在國際社會獲得的支持聲浪,較往年層級更高、範圍更廣、力道更強,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公開發言積極敦促WHO邀請台灣,另獲歐洲地區包括歐洲議會等34國超過1500位議員聲援,以及「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與衛生部長會議後的聯合公報都公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台灣13個友邦已向WHO提出要求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大會的補充提案,提案會先在總務委員會中閉門審議,審議結果將提交至全會,並可望依程序舉行正反方的二對二辯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