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廣達將設更多智慧製造工廠 提高營運韌性

筆電代工廠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圖)23日表示,受疫情及俄烏戰爭影響, 供應鏈問題並不容易解決,未來幾年會設置更多智慧製造工廠,可快速提升產量提高營運韌性。 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筆電代工廠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天表示,受到COVID-19疫情及俄烏戰爭影響,目前供應鏈問題並不容易解決,廣達未來幾年會設置更多智慧製造工廠,可以快速提升產量,提高營運韌性。

2022年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將於5月24日至27日登場,今天舉辦展前全球記者會,林百里透過線上形式參加座談,以「全球科技產業的數位韌性」為主題發表看法。

他說,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消費者需要更多行動運算和雲端運算應用,廣達過去2年在這2個市場都達到很好的成長,接下來元宇宙相關運算應用會變得相當重要。

林百里強調,面對市場變化,廣達將從硬體供應商轉型成為平台供應商,雖然營運變得更複雜,但廣達可以藉此提供更多價值給客戶。

林百里坦言,在疫情及俄烏戰爭影響下,目前供應鏈問題並不容易解決,廣達需要為客戶建立更靈活、更廣泛的供應鏈。

他以硬體產品為例,需要很多不同零組件才能組裝,廣達未來幾年會設置更多智慧製造工廠,可以快速提升產量,提高營運韌性。

COMPUTEX為全球前3大資通訊展覽,今年聚焦智慧驅動、無限體驗、數位韌性、開創運算、創新與新創、綠能永續等6大主題,將以虛實整合方式舉辦,實體活動於5月24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登場,虛擬活動同步在COMPUTEX CYBERWORLD線上展進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