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領袖峰會 聲明將關切台海、「延伸威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美國總統拜登任內首次亞洲行,今天上午台北時間10點,他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高峰會,美國商業部長雷蒙多和貿易代表戴琪也陪同,強調要讓美日同盟,繼續在世界扮演積極角色。有日媒報導,這次美日領袖聯合聲明,不但會寫入台海,還擬寫入「延伸威懾」,對抗擁有核武器且不斷在區域造成緊張的中共。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您對日本的訪問表明,無論情況如何,美國都將繼續加強其在印太地區的參與,我真誠地歡迎您,今天來日本與我們同在。」

美國總統 拜登:「總理先生,很感謝您的歡迎,美日關係很好,很高興再次與您在一起,並繼續討論日本和美國,如何讓我們的聯盟,成為不僅在該地區,而且在世界範圍內的積極力量」

這是拜登上任以來首次出訪日本,議題將聚焦在強化半導體研發、製造等「經濟安保」方面,預計會與岸田文雄發表共同聲明,拜登在訪韓期間,曾經主動提及台海議題,根據日媒消息透露,雙方將強化在東海與台灣海峽的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張祺翎 整理報導
 

更多新聞 :

拜登在日行程滿檔 美日2+2後 將宣布IPEF)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