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避險 提高非中國地區產能|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蘋果避險 提高非中國地區產能

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已告知部分代工廠夥伴,希望提高在印度、越南等非中國地區產能,以降低對中依賴,因為中共實施的嚴格防疫政策,已擾亂供應鏈,蘋果同時也想藉此降低美中衝突的地緣政治風險。

========

擅改設計 京東方傳痛失 iPhone 14 訂單

京東方先前被指沒獲得蘋果允許便擅自修改 iPhone OLED 設計,讓薄膜電晶體(TFT)電路寬度加寬,以提高自身 OLED 良率,韓媒The Elec報導,這件事情踩到蘋果大忌,很可能痛失 iPhone 14 訂單。

========

光阻劑大廠CEO:中國拚先進晶片「非常難」

日本JSR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生產關鍵材料供應商之一,以生產光阻劑聞名,《金融時報》報導,JSR執行長強森(Eric Johnson)表示,儘管中國推動自給自足,但因缺乏產業基礎,要發展先進晶片技術「非常困難」。

========

超級航運週 航海王股東會接力登場

股東會超級航運週報導,本週四、週五,分別有 萬海、陽明舉辦股東會,長榮海運則是壓軸在月底30日登場,航運三雄營收和未來的展望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