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美國須為台海做更多準備 印太盟友須團結

21日,多個台裔團體在南加州台裔槍擊案的教堂外召開記者會,向受害者及家屬表達哀悼並呼籲停止仇恨暴力。美國韓裔眾議員金映玉(圖)也從華盛頓趕回加州出席記者會,並呼籲美國應為台海可能爆發的衝突做出更多準備。(圖/新唐人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美國眾議員金映玉表示,美國應為台海可能爆發的衝突做出更多準備,並呼籲印太地區的盟友們必須團結一致,確保台灣知道自己將會獲得大家的支持。

美國南加州15日發生台裔教堂槍擊案,52歲台裔醫生鄭達志(John Cheng)在與槍手對峙時不幸身亡。21日,多個台裔團體在事發當地的教堂外召開記者會,除了向受害者及家屬表達哀悼外,也呼籲停止仇恨暴力。

來自加州的韓裔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也特地從華盛頓趕回加州出席記者會。立場挺台的金映玉曾在2021年敦促拜登政府邀請台灣參加美國的民主峰會,並多次推動法案要求國務院幫助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她當天接受《美國之音》(VOA)採訪時說:「如果台灣海峽發生任何事情,美國不會有所動搖,我們會在那裡。」

金映玉指出,她一直大力呼籲,美國應該對台灣採取更多的措施,為可能發生的不穩定做好準備。她說:「我們希望那裡不會發生任何事情,但假如台灣海峽發生了什麼事,美國現在應該要做得更多,提供台灣他們需要的武器,把已經分配好要給的武器賣給台灣,增加他們的國防預算。我們承諾過將會出售他們所需的東西,我們需要做更多,要開始做得更多。」

金映玉表示,他們擔憂中共可能封鎖台灣,並希望讓台灣為此做好準備。她呼籲美國需要做得更多,而且美國在印太地區的盟友們必須團結一致,以確保台灣聽到這個訊息:「美國會在那裡支持你們,這些成員會在那裡支持你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