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虎合併?彭双浪:態度開放 需看是否有綜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通膨、俄烏戰加上中國封城等不利因素影響面板產業,報價跌破2020年低點。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觀察市況表示,今年幾個灰犀牛、黑天鵝,包括升息、通膨、俄烏戰、中國封控等變數,消費端受到壓抑,至於近期有專家建議與群創合併?彭双浪也做出回應。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中國大陸)不同地區的封控,造成他們整個消費下降,在幾個消費產品,不管是手機、車子或者是電視,其他3C產品,都受到很大的影響,所以我們要看整個,對包含通膨的排擠效應。對於所謂合併的議題,我們一向都是很開放,但是前提就是合併以後,必須對未來發展是有綜效,不會因為合併而合併,現在我們在,尤其像友達我們在雙軸轉型這一塊,所謂價值轉型已經做得非常好,所以我們其實可以創造更高價值,不一定要因為合併而有規模以後,才能創造價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