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確診」擴全民 篩檢站轉型不等於「領藥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最快本周就會上路,行政院今天(23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討論相關細節,陳時中也表示,未來快篩陽性的患者到篩檢站,經由醫師診斷確診,可領取相關藥物,但不等於篩檢站是領藥的地方。

行政院長蘇貞昌周一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與會者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指揮官陳時中、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就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進行細部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篩檢站)未來PCR的部分,當然就會相對的減少,領藥的相對會變多,如果我們制度做這樣一個轉變的時候,所以需要的人力配置就會不同。這個都需要去磨合,所以我們把所有的配套,都能夠比較清楚以後,我才開始來做。」

指揮中心22日宣布,快篩陽經過醫師診斷,可當成確診,最快本周上路,但有民眾誤以為篩檢站轉型後,變成確診者領藥的地方,指揮中心特別澄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並不是確診的人覺得有不舒服,就跑到那邊(篩檢站)來拿藥。沒有,是快篩陽性的人到那邊去確診,然後就可以領相關的藥物,或做相關醫囑或一些通報的動作。」

台灣本土疫情連降4天,陳時中表示,目前看起來控制得宜。前副總統陳建仁則是一口氣發布五支短片,學習正確與病毒共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