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裡藏刀 中共駭客利用俄烏戰爭對俄下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網路安全公司「 Check Point 」週四發布一份報告,顯示中俄兩國雖然一直「稱兄道弟」,但中共駭客不忘攻擊俄羅斯「核心軍事技術」。

今年3月,正當俄烏戰爭爆發之際,中共駭客通過電子郵件,誘使俄羅斯的目標人物(其中包括老練的國防官員),下載「惡意軟體」程序。

這份郵件的主題信息看起來引人矚目,是關於一份「因入侵烏克蘭而被美國製裁的人員名單」。駭客還使用了高級戰術,更好地隱藏了他們對被攻擊電腦的入侵。

這份最新報告由網路安全公司Check Point發布,同時表示,中共的網路間諜滲透範圍不斷擴大,連俄羅斯等被中共視為盟友的國家也不例外。

這次中共攻擊的主要目標是俄羅斯的「機載雷達研發」技術,這些機構隸屬軍事企業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Rostec Corporation),是俄羅斯國防部門中規模最大、也是實力最強的實體之一。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 「這份報告顯示出中共對俄羅斯採取了趁火打劫,背後捅刀的行為,它想竊取俄羅斯國防數據的目的是想要了解俄軍在戰場上的真實狀況和取得的進展」

同一天,俄羅斯總總普丁召開「網路安全峰會」,誓言將從2025年起,俄羅斯將從軟硬體兩方面,禁止使用外國信息安全技術。

俄羅斯總統 普丁: 「正如專家所言,這不可能由單獨的駭客完成。這些攻擊是從不同的國家發起的」

會上普丁旁敲側擊,雖然沒有明確點名中共,但顯然這對公開場合的「鐵哥們」,私底下還存在著外界無法想像的一面。

時事評論員 唐浩:「俄羅斯暫時不會跟中共公開衝突,因為俄羅斯現在最害怕完全被國際孤立,所以暫時需要中共當個貌合神離的盟友。但是他們會跟中共拉開距離,不排除雙方未來會爆發衝突與對峙。」

過去十年,中共核心間諜機構借鑒俄羅斯的經驗,招募人才,指使網路間諜竊取世界各國的知識產權和政治軍事情報。

截至目前,中共當局尚未對此報導做出回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