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清冠一號查詢表出爐 仿冒品進行查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也讓具有療效的「清冠一號」大缺貨,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與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設計出,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可看到全台1391家中醫院所的「清冠一號」的庫存量,民眾可按照自己所在縣市點選,不必再一家家尋找,不過網路上也出現許多類清冠和仿冒品,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也將針對非法管道依法查處。

中醫師:「頭痛、喉嚨不舒服。」

中醫師一邊視訊,仔細詢問確診病患的症狀,「清冠一號」公費上路,各中醫診所視訊門診人數暴增,「清冠一號」全台大缺貨,現在民眾只要透過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馬上就能查到哪裡有清冠一號。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柯富揚:「它是一個滾動式的一個表單,我們希望是民眾,尤其是確診民眾,它可以透過這樣的一個表單,知道說在哪些地方還有清冠一號,可以打電話可以透過視訊診療,取得清冠一號。」

打開網址,點選所在縣市,各家中醫診所庫存一目了然,全台共有1391家中醫院所合作,每天主動上傳資料即時更新,8大藥廠產能全開,齊心防疫。

華陀扶元堂生藥科技公司業務副總 朱柏愷:「我們的員工也都是加班,日以繼夜的加班,那希望能在6月份能加倍的生產,來維持這個產量。」

市面上有許多類清冠或是仿冒品,不過正常「清冠一號」的價格,一盒大約落在1500元到2000元左右,以公費來算,民眾只需要負擔掛號費,但坊間傳出一盒喊到5000元,連水煎藥也喊價到3800元,甚至發生詐騙案例。

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 黃怡超:「刊播的平台內容、時間、照片等等,做違規事實認證以後,如果說實際上有刊登資料,會函請所在的衛生局依法查處。」

透過「清冠一號」動態表,民眾不必再一家家找尋,藉由視訊問診,快速取得「清冠一號」,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也提醒民眾認明8家授權藥廠,以免買到假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