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參與世界經濟論壇 籲各國提供更多武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透過視訊參與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他呼籲各國提供更多武器給烏克蘭,並對俄羅斯實施最大程度制裁。(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透過視訊參與瑞士達沃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他呼籲各國提供更多武器給烏克蘭,並對俄羅斯實施最大程度制裁。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透過視訊在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發表談話說,如果基輔當局「在2月(俄國侵略烏克蘭時)就立即獲得我們100%的需求」,那麼將會挽救數以萬計的性命。

澤倫斯基表示:「這就是為什麼烏克蘭需要我們要求的所有武器,而不僅是那些已經提供的武器。」

他更呼籲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對俄國所有銀行採取懲罰性措施,以及避開俄國資訊科技產業,還說所有外國企業都應該離開俄國。

澤倫斯基向與會的世界政商菁英說:「不應該跟俄國進行任何貿易。我相信對於俄國依然沒有這樣的制裁,但應該要有。」

雖然美國、英國和加拿大已採取行動禁止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但歐洲聯盟(EU)在實施類似措施方面仍存在分歧。德國和匈牙利等歐盟成員國重度依賴俄國的能源供應。

另外,澤倫斯基今天還提到,俄國軍隊本月稍早攻擊烏克蘭北部地區一處軍事基地,造成87人喪命。

他說道:「今天,在德斯納(Desna)的瓦礫殘骸下,發現87名遇難者。87具遺體,他們是遭到殺害的遇難者。」

澤倫斯基指的是,俄國軍隊於5月17日攻擊切爾尼戈夫地區(Chernigiv)烏克蘭軍事基地所在的一處村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