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屏東九如鄉發千元端午振興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屏東九如鄉週一(5月23日)發送1千元的端午振興金,為了避免人潮擁擠,發放以戶為單位,因此民眾都拿著戶口名簿來領。有人一口氣領了7千元,總計約有2萬1千人受惠。

九如鄉三塊村的村民一早就來到村裡的信仰中心廟宇,領取屬於他們獨有的小確幸。

記者 VS. 九如鄉民:「人還滿多的,九點來就93號了,(總共領多少)八千。(八千、家裡有八個人這樣子)對。」

九如鄉公所人員:「恭喜啊。」

紅包袋裡裝了1000元的紙鈔,發放以戶為單位,因此都是全家派一個代表,拿著戶口名簿來領取,有人一口氣就領了7000元。

記者 VS. 九如鄉民:「七個(開心嗎),有啊很開心。」

記者 VS. 九如鄉民:「六千(六千喔),很開心、有錢可以花了。」

九如鄉長 張振亮:「公所為了讓九如鄉的鄉民,過一個好的端午節,我就向代表會報告,代表會支持、村長支持下,每一戶發一千元。」

民眾領取相當踴躍,上午9點已經是滿滿人潮,就算要等大家也都是心情愉悅,邊排隊邊想拿到錢之後要買什麼。

九如鄉民:「就想說要買包肉粽的(材料)。」

記者 VS. 九如鄉民:「繳帳單啊,(會去買快篩劑備用嗎)對。」

記者 VS. 九如鄉公所人員:「(今天預估會發出一百多萬嗎),應該兩百萬,應該會兩百多(萬),然後下午還有。」

符合領取資格的鄉民約有21000人,鄉公所以各村駐點的方式來發放,一天上下午各到一個村,預計花6天的時間發放,民眾可委託鄉民代表或村長領取,避免群聚,未在指定日期領取者,則可在6月30日前自行到鄉公所領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