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糖竟可玩出小火箭!發射過程十分逼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不少人喜愛吃糖果,但您一定沒想到糖也能成為火箭的燃料。嘉義縣北回二館太空教育館,日前邀請陽明交通大學前瞻火箭研究中心(簡稱 ARRC),帶領親子製作以固態糖為推進器燃料的小火箭,並成功發射小火箭。一起去看看。

在倒數聲中,小朋友用力按下開關,火箭拖著尾煙驟然升空,隨後火箭下落,現場響起一片驚呼聲和掌聲!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到場,和小朋友一起體驗火箭發射的樂趣。

台南市新營區新泰國小 蘇友慶:「覺得很有成就感,然後就是很開心。」

嘉義縣中埔鄉和睦國小 李立襄 :「很期待!等一下要放火箭。」

嘉義縣長 翁章梁:「讓他們自己對太空產生興趣,那未來在求學過程當中,自己去探索或是引發他更多的創造力跟更多的想像。」

陽明交通大學ARRC副主任 魏世昕:「糖火箭的話,它其實是比較有實際上火箭發射那種感覺,它會有聲音啊,然後它飛起來有煙霧這樣子。」

在大哥哥詳細解說指導下,親子一起動手做小火箭,先把西卡紙跟厚紙板做成機身,再彩繪圖案;製作過程中,小朋友都覺得「尾翼」難度最高。

花蓮華大附小 蔣嘉倫:「因為要剪來剪去,然後摺來摺去,那你沒摺好可能會失敗。」

和睦國小李立襄Vs.梅山國小高曼倩 :「後面這個尾翼很難摺。(我也是硬摺。)」

陽明交通大學ARRC副主任 魏世昕:「它是用西卡紙跟厚紙板把它黏貼而成,使用的推進系統是固態糖燃料,就是它用糖當燃料,重量很輕,它大概100多克的重量而已,然後飛行高度大概是3到4層樓。」

嘉義縣北回二館太空教育館,為了慶祝開幕主題展,特別舉辦這場小火箭體驗活動,報名參加的19組親子當中,最遠來自花蓮。

家長 藍玉婷:「本來已經沒有機會了,一打電話問說,還有一個名額,我趕快跟他確定好,報了名之後,我們就衝來、衝來台南住,然後今天跑來嘉義。」

除了帶領小朋友體驗發射自己動手製作的小火箭,太空館還把福衛五號、七號、發射火箭模型搬到現場,同時展出衛星操控中心復刻版,讓大家一窺太空科技的神秘面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