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峰會登場 台灣安全或成關鍵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國際焦點,拜登亞洲行,今天上午,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印度總理莫迪和剛剛上任的新任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在日本首相官邸舉行四方安全對話峰會,預計台海安全將再成焦點。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非常感謝您(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在上任後這麼快就來到這裡。只要俄羅斯繼續戰爭,美國就會與我們的合作夥伴一起提供幫助(對抗俄羅斯),以作為全球應對,因為它將影響到世界各地。與此同時,美國必須而且將在印太地區成為強大、穩定和長久的伙伴。」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對《聯合國憲章》所規定的原則的正面挑戰。我們不能讓同樣的事情在印太地區發生。」

澳洲總理 艾班尼斯:「今天我們齊聚一堂,我認可四方安全對話取得的所有成就,共同建立一個自由、開放和有彈性的印太地區,並共同努力應對我們這個時代面臨的最大挑戰。」

一位美國官員表示,雖然台灣不是四方安全對話峰會議程上的正式項目,但昨天,拜登打破常規,表示美國將為台灣提供軍事支持,預料台灣將成為四位領導人會談的關鍵議題之一。2021年八月,Quad資深官員諮商會議,就討論台海和平與安全,2022年2月,Quad外長會議,也提到台海和平穩定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Quad領導人4度會面 中共威脅淪自砸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