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提美日「延伸威懾」學者:穩台海嚇阻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亞洲面臨中共、北韓、俄國的核武影響。美日峰會記者會,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日美領袖確認,為強化包括「核保護傘」在內的美國「延伸威懾」,雙方將進行密切溝通。學者蘇紫雲,從核保護傘、傳統嚇阻兩角度解讀,認為有助台海安全。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簡單講延伸嚇阻,第一個(核保護傘)是確保日本韓國,降低發展核武(自衛)的必要性。第二(傳統嚇阻上)當然,把這嚇阻延伸到台海過來,對於阻卻中共採取軍事冒險行動,當然有正面意義。也就是透過美日安保機制,來嚇阻中共可能的武力行動,這是有國際法依據,在美日安保第6條所謂遠東條款,在1960年代美日就達成共識,遠東條款涵蓋範圍包括菲律賓以北。台海周邊有事、台海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這是一連串概念所嫁接出來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

拜登軍事保台論 蓬佩奧.安倍促改變戰略模糊

拜登承諾防衛台灣 台灣國防部表達感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