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軍事保台論 蓬佩奧.安倍促改變戰略模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23日訪問日本期間表示,如果中共入侵台灣,美國將進行軍事干預,引起外界熱議,中共也跳腳回應。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樂見拜登前往南韓和日本,建議拜登不只是在聲明上走向戰略清晰,也要以實際行動,向台灣人民提供自我防衛的工具。

日本產經新聞、英國泰晤士報和歐洲新聞台等多家國際媒體,23日紛紛就美國總統拜登,在東京重申對台灣安全的承諾,表明不惜軍事介入,保衛台海衝突,做出報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當天在記者會上回應,對美方言論強烈不滿。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則表示,美國對台灣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根據台灣關係法,美國承諾為台灣提供自我防衛的手段。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2022.5.23):「如(拜登)總統所說,我們(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他(拜登總統)重申了這個政策,以及美國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

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發文寫到,拜登半年前也做出相同發言,這次又公開表態「自然不可能是再次說錯話」,並分析,「事後白宮的回應也沒有否定拜登的發言內容,僅僅是做出了一些補充說明」,因此基本上可以得出「美國已經調整了協防台灣的基本政策,從戰略模糊變成了戰略清晰」。

CNN主播 古柏 vs 美國總統 拜登(2021.10.21):「所以你的意思是,美國會保衛台灣,如果中共發動攻擊?是的,我們承諾過會這樣做。」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發文向拜登政府建議,美方應該避免戰略模糊,在承認台灣的獨立性和軍事援助台灣上都要明確。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全世界的都在關注,不只是中國共產黨,還有我們在這個地區的朋友和盟友。我認為他(拜登)能做的最重要的事,不是再出來發表聲明,而是開始做需要做的事情。用實際行動開始向台灣人民提供工具,使他們(台灣人)能夠做需要做的事來保衛自己。」

另外,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近期也多次公開呼籲美國,放棄對台灣的模糊戰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拜登承諾防衛台灣 台灣國防部表達感謝

岸田提美日「延伸威懾」學者:穩台海嚇阻中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