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從嚴管控 天津靜默 廣州現首例新變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北京23日宣布採取社會面從嚴管控,天津則配合北京實施了靜態管理。廣州市首次發現 全國首例傳播力超強的Omicron 亞變種病患。

中國出現首例BA.2.12.1及BA.4確診病例

廣東省廣州市近日發現2例境外輸入Omicron亞變種的確診者,一例是BA.2.12.1變異株病例,一例是BA.4變異株患者。這也是中國首次發現這兩種變異株,其中BA.2.12.1的超強傳播速度引發世衛組織的密切關注。

===

現多起群聚感染和社會面病例 北京啟動從嚴管控

5月23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當局表示北京的幾處聚集性感染和非控制區內的社會面病例傳播讓「清零」任務面對嚴峻複雜的形勢。

北京進一步升級社會面嚴管。朝陽區、海淀區、豐台區等重點區域從5月22日至28日實施居家辦公。之前在上海督察清零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3日到北京開始監督工作。

旅居德國的北京藝術家 楊偉東:「我也是經常出去,剛回來,也是坐飛機、坐火車,沒有像它那個,哇不得了了,這裡頭肯定有人為的因素。」

===

配合北京 天津「靜默」多區提升管控

天津市近期也發生聚集性疫情,為配合北京,21日要求全體市民「保持原地相對靜止」,也就是類似封城的全域靜態管理。 23日,和平區、津南區、濱海新區等多個區新增封控區和管控區;

旅居德國的北京藝術家 楊偉東:「拿人的生命去做政治上博弈的砝碼,這是非常可恥的。現在一個清零一個不清零,這兩個在爭,拿人的生命去做賭注,你說你是個人嗎?共產黨做這種事兒,不是一次兩次了。 」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