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實體展回歸!逾3,000買主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正式登場,以虛實整合方式展出,這是COVID-19疫情爆發後,睽違2年重回實體展。台北國際電腦展是全球數位轉型供應鏈重要展覽之一,主辦單位預期將吸引超過100國、3,000家買主與廠商參與洽談,商機可期。

暌違兩年COMPUTEX實體展,正式登場,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開幕典禮,大讚COMPUTEX已成為全球高科技產業,重要的貿易平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未來的尖端科技,包括人工智慧、量子電腦、雲計算等等,都有高度依賴晶片的運作需求,持續的發揮台灣,在高階硬體製造的優勢,把ICT產業的能量,導入到更多領域當中。」

經濟部長 王美花:「現在全球地緣政治、國際局勢快速變化當中,台灣作為一個民主、自由國家,最重要的供應鏈之一。我想這是台灣非常重要的契機。」

今年將有國內外近400家廠商參展,展出1000個攤位,包含宏碁、華碩、超微、安謀、台達電、輝達(NVIDIA)、恩智浦、高通等多家國內外科技大廠線上線下參與COMPUTEX,以虛實整合方式展出,5G、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等科技新品,以及智慧製造、智慧零售、節能儲能等數位轉型解決方案。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彭双浪:「臺灣ICT產業以40年累計的實力,被國際公認,為最有效率、最可靠、最值得信賴的夥伴,疫情的這兩年多,大家對臺灣產品的迫切需要,更證明了這一點。」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人工智慧跟這個IoT,這些將來的需求只會更加的大,就臺灣來講,這是我們產業最好的一個機會。透過這個平台來協助全世界的這些科技夥伴,大企業買主,來跟我們國內的企業界進行對接。」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暌違兩年的COMPUTEX實體展,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今年規模與商機較2019年高峰少,但線上同步開展,吸引超過100國、3,000家買主與廠商參與洽談,商機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