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教會槍擊案後會友首聚 台灣駐美代表參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週日(5月22日),橙縣拉古納日內瓦長老教會槍擊案後,教會會友首次進行教會儀式,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也代表總統蔡英文前來參加。請看我們前線記者報導。

週日(22日),在橙縣拉古納日內瓦長老教會槍擊案後,教堂首次進行教會儀式。教堂內不僅坐滿了會友,駐洛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與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前來參加儀式,並向受害者及傷者家屬表示慰問。

台灣駐美代表 蕭美琴:「我認為我們的工作一直是建立一個人們可以通過和平方式表達分歧的,再一次,我們譴責任何使用暴力和仇恨來表達不同觀點的行為。」

槍擊案後的首次教會儀式,場面嚴肅並安排了保安。教會長老及工作人員為受害家屬表示痛心,並呼籲人們互相尊重。

約巴林達市議員黃瑞雅等民選代表,在禮拜期間表示,這是她從小生活的城市,此次事件令她感到非常傷心。

約巴林達市議員 黃瑞雅:「我也是跟他們同心的,我現在這個禮拜做教會的幫忙,因為我只能做一點點而已,鄭醫師替我們做的榜樣,他是基督徒的學生,犧牲他自己來保護大家。」

本次槍擊案震驚社區,許多民眾仍在處在悲痛之中,他們紛紛來到教堂獻上鮮花,表示對逝者的哀悼。

新唐人記者 楊陽 李真奇 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