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擬提修法納租屋實價登錄 改善承租人弱勢地位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右2)24日舉行記者會,質疑行政院推出的300億元租金補貼專案讓租屋族看得到、吃不到,盼推動租屋實價登錄及地方囤房稅自治條例,讓租屋族實質受惠。(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表示,為改善承租人的弱勢地位及租屋安全疑慮,時力黨團將提案修正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包括由出租人及承租人於訂定契約之日起30日內辦理實價登錄等規定。

陳椒華今天偕黨籍議員參選人召開「政府300億租金補貼-看得到也要吃得到」記者會,提出上述主張。

陳椒華質疑,租屋市場長久以來存在租屋黑市問題,而且有利於房東,而政府推出的新台幣300億元租金補貼方案,對租屋族來說,根本就是看得到、吃不到。

陳椒華說,為解決租屋黑市問題,以及讓租屋族可以真正拿到租屋津貼,未來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朝野協商時,時力立法院黨團將提出修正動議,增訂第13條之一、第39條之一條文。

陳椒華說明修法重點,包括將所有房屋租賃關係者均納管,規定房東及房客必須在一定期限內,訂立房屋租賃租約,政府並提供定型化契約供雙方使用,強制規定契約中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 ,並授權訂定相關的管理辦法。

另外,也要對未進行實價登錄房東增加罰則,但房客若未登錄則不處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