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拋願與蒲亭見面 與俄談判議題限終止戰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3日表示,總統蒲亭是他唯一願意會面的俄羅斯官員,以談判如何終結這場戰爭。(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俄烏戰爭已進入90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他只會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晤,商討如何終止雙方戰爭,但他也承認,現階段安排與俄方談判變得更困難。

澤倫斯基23日線上參與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表示,有了俄羅斯對占領區平民百姓所作所為的證據之後,與俄方安排會談已變得更加困難。同時,他呼籲各國提供更多武器給烏克蘭,並對俄羅斯實施最大程度制裁。

根據法新社消息,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週一舉行的盟國會議上,20個國家承諾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以應對俄羅斯軍隊。

澤倫斯基也呼籲,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對俄國所有銀行採取懲罰性措施,以及避開俄國資訊科技產業,還說所有外國企業都應該離開俄國。

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受訪時透露,歐盟可能在數日內就禁運俄羅斯石油達成共識,但警告不會立即削弱俄羅斯,因為油價會隨之上升。

另外,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表示,如果西方國家提出與俄羅斯恢復關係,莫斯科政府可能會考慮,但肯定會加強與中共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