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聚焦科技.經濟制衡中共!|IPEF成立 加速美中供應鏈脫鉤|友達董座:6月仍受大陸封控影響|張庭.林瑞陽告中共官方 討88億凍結資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美、日、澳、印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24日在日本東京舉行領袖峰會,外界聚焦如何合作在經濟、高科技等面向抗衡中共。美國23日正式成立印太經濟架構(IPEF),公布首輪13個成員國,我們邀請中經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顏慧欣,為您解析,這會對全球供應鏈帶來什麼影響?

台北國際電腦展24號正式開幕,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觀察,下半年資通訊產業市況,他指出不確定變數多,「每月都有變化」,要觀察消費和3C市場影響程度,友達5、6月營運可較4月略佳,但部分業績仍受中國封控影響。

藝人林瑞陽、張庭在中國成立電商「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去年被控涉嫌傳銷賺取暴利,財產遭凍結。消息指出,夫妻倆委託中國知名律師何兵,要控告石家莊裕華區市監局、裕華區法院重複立案的執法亂象,要透過訴訟,討回已被凍結的20多億人民幣(約台幣88.8億元)資產與聲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