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與拜登Quad會談 印度:達成實質性成果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說,總理莫迪(圖左) 與美總統拜登(圖右) 在會談中達成實質性成果。 白宮聲明,拜登在與莫迪(Narendra Modi)會談時譴責俄侵烏。不過聲明只說莫迪同意對烏國人道援助未提譴責。 (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指出,總理莫迪與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會談中達成「實質性成果」。莫迪仍避免針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作出譴責。

路透社報導,兩位領導人到東京出席四方安全對話(Quad),這是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之間的非正式戰略對話。儘管美國施壓,4國當中,印度迄未針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作出譴責。

巴格奇(Arindam Bagchi)在推特發文稱:「商討了加強兩國貿易、投資、科技、國防、民間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會談結論具實質性成果,增進雙邊夥伴關係的深度和動能。」

白宮聲明指出,拜登在與莫迪(Narendra Modi)會談時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不過聲明沒有提到莫迪也如此,只說莫迪同意對烏克蘭提供人道援助。

白宮指出:「兩位領導人承諾繼續提供人道援助,他們並且商討如何就烏克蘭戰爭造成供應中斷的問題進行合作,尤其在能源和糧食價格上漲方面,避免兩國人民和全世界受到傷害。」

數十年來,俄羅斯一直是印度最大的武器供應國。印度還得提防俄羅斯向中國進一步靠攏。印、中存在著嚴重邊界紛爭。

美國近數月以來提議對印度出售更多國防裝備和石油,想要讓印度疏遠俄羅斯。印度也加入拜登於本週啟動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