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共場所人流減 陳時中:防疫自主意識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台灣大眾運輸人流降低,北捷今天起拉長班距,帶您看到,不論是政府監測的數據,還是Google收集到的數據,都顯示台灣在上週三之後,室內外的公共空間、大眾運輸及娛樂場所等地方的人流,都有大幅下降。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人流降幅大約是去年三級警戒期間的4分之3。政府現在並沒有針對疫情升級管制,但民眾自主意識很高,沒有鬆懈。

台灣連續幾天,新增的病例數都算平穩,並且目前不曾超過十萬。與先前各方預期不同,沒有在五月底出現每天增加20萬例的情況。媒體好奇詢問防疫指揮中心,近期大眾運輸運量降低,是否因為民眾自主防疫,達到效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因為我們現在沒有管制,可是那個事實上人流是降到,約略像剛才(講)在三級警戒的四分之三,所以是民眾自主的意識很高,那口罩我們來觀察也都是,幾乎大家也沒有在鬆懈。雖然我們有一些的居檢的時間縮短,那快篩大家也做得很積極,甚至有時候就過於積極了,不過,這些都表示大家很在意。」

根據GOOGLE在5月20日發布的社區人流趨勢報告,相較於今年初,從5月18日台灣新增病例破八萬開始,零售店、休閒娛樂場所、公園海邊等地,人流都減少3成左右。而大眾運輸站人流更是銳減將近四成。資料也顯示,住宅區的人流明顯增加了11%。防疫除了靠第一線防疫人員,以及每個人努力,也有另外一群人在疫情下,一起投入守護台灣的戰線。

國軍疫情指揮中心主任 陳怡蓉上校:「那因應快篩試劑的需求,從4月18號開始,本部就配合中央成立快篩國家隊,5月6號開始,本部就由後備以及各作戰區,來支援1922專線執勤人力。在兼具戰備任務已及防疫的量能下,本部已經完成140輛救護車以及隨車人員的整備,支援消防署,以因應持續擴大的防疫勤務量。」

除此,國軍還支援清消、疫苗接種、PCR篩檢等防疫工作,可說是疫情中守護台灣的強大後援。對於台灣確診數比預期更低,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台灣整體疫情趨勢平穩,病例數要突然成長的可能性不高,但再往上成長還是有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