啞巴說話?馬化騰朋友圈罕點評 引發網路風暴|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4 日訊】啞巴說話?馬化騰朋友圈罕點評 引發網路風暴

近日,中國網路社交平台上盛傳馬化騰轉發了一段比較敏感的文段還加了點評,由此引發輿論風波。此事件在網路上迅速發酵,被形容為「啞巴說話」、「一鳴驚人」,甚至被升級為「暗諷習近平」。馬化騰則急忙發帖闢謠,堅稱自己「什麼都沒說過」。有北京學者就說,「商業大佬們惶惶不可終日,由此可見一斑!」

===

台企上海廠再爆員工騷動事件 疑封控引不滿

台灣筆電代工大廠廣達位於上海市松江區的廠房,達豐電子廠,5月21日傳出有員工一度闖入台籍幹部的宿舍事件。這是5月以來廣達上海廠第二次發生員工騷動事件。或與當地採取嚴格防疫措施有關,引起員工對封控的不滿。

===

借助伊朗 中共加強對中東石油要道的控制

中共正在借助伊朗加強對中東石油要道的控制,以便在俄烏戰爭引發的能源危機中,搶占主導地位。地處荷莫茲海峽(Hormuz)咽喉要道的阿曼,已經成了伊朗在中東擴大影響力的目標。而阿曼也是中共「一帶一路」的關鍵海陸物流節點,是中共在中東能源戰略的重要部分。

===

六四事件33周年 港媒:維園當天不出借

今年是「六四」事件33週年,也是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的第二個六四紀念日,港媒(24日)引述消息報導,主管部門表示,6月4日當天,港人過去舉行六四燭光晚會的維園足球場不出借。天主教香港教區(24日)也表示,今年不會如往年般舉辦六四追思彌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