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明言護台 安倍:戰略模糊政策將改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拜登在首次亞洲訪問中,明確表示,如果中共入侵,美國會保衛台灣。這一發言受到全球矚目,日本自民黨內部也大表歡迎,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4號接受印度媒體訪問時表示,拜登的評論發出了明確信號,顯示美國的戰略模糊政策,將會改變。

前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2022.5.24)(英文口譯):「你知道,這是直接由拜登總統確實發表的評論,他談到了美國保衛台灣的全部承諾,儘管白宮出面否認,說不要對這種說法有任何過度反應,說仍然是同樣的政策。但我認為,基本上,拜登總統所說的讓我們看到事實,這也是給中共的訊息。......我一直主張改變這種模棱兩可的策略。當美國採取這種戰略模糊政策的時候,美國和中共之間存在巨大的軍事力量差距。但是,正如我們所看到的,中共以非常強大的軍事力量迅速縮小這個差距,這樣一來,維持這樣的政策就很危險。因此,我歡迎拜登總統的評論。他的評論發出明確信號,這種戰略模糊的政策將發生變化。」

相關新聞報導:

中俄軍機挑釁QUAD 學者:中共劃紅線失敗惱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