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猴痘蔓延歐美十多個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歐美多個國家出現猴痘病毒,世衛組織指出,猴痘最主要的傳播方式,就是密切接觸傳染,幾乎都以「不安全性行為」為主。猴痘一般來說,約4到6個星期後,病會自然好轉,死亡率在1%到10%。

為期一週的第75屆世衛組織年會正在日內瓦舉行。大會主席談到猴痘(monkeypox)的傳播。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主席 Ahmed Robleh Abdilleh:「最近在歐美和世界各地都發現了猴痘病例,目前它正在蔓延,我們再次被一種新流行病的幽靈所困擾。」

世衛表示,截至週六(5 月 21 日),12個非洲以外的國家報告了92例確診猴痘病例、28例疑似病例。猴痘是否會造成另一場大流行,目前還不清楚。

根據世衛,猴痘的症狀可能持續兩到四週。感染者會產生一種皮疹,伴隨發燒、身體疼痛和全身無力等症狀。

英國衛生安全局首席醫療顧問 霍普金斯還說,猴痘可以通過密接、體液、皮膚和呼吸道飛沫傳播。

英國首相強生週一表示,英國衛生安全局正在密切關注猴痘的爆發。

英國首相 強生:「這基本上是一種非常罕見的疾病,到目前為止,後果似乎並不嚴重。我認為我們正在非常仔細地研究傳播的情況。」

正在亞洲訪問的美國總統拜登回答記者提問時說,猴痘傳播問題值得關注。

美國總統 拜登:「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如果它傳播開來,就會產生後果,看看有什麼疫苗可以用於它。」

目前,還沒有針對猴痘的疫苗,但據說天花疫苗對預防猴痘有85%的效果。

猴痘在非洲以外很少發現。通常出現在中非和西非,是一種較為溫和的天花。但西非曾出現過死亡病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