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立波地下室挖出200具屍體 屍身腐敗屍臭瀰漫

烏克蘭當局表示,施工人員在馬立波市1棟公寓廢墟進行挖掘時,在地下室發現200具屍體。 圖為18日一俄軍在馬立波 (Mariupol) 破敗不堪的伊里奇鋼鐵廠附近巡邏。 (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烏克蘭當局今天表示,施工人員在南部港市馬立波1棟公寓廢墟進行挖掘作業時,在地下室發現200具屍體。

俄烏開戰至今3個月,馬立波是受創最慘重的城市之一,在滿目瘡痍的市內,駭人事件正一件件陸續曝光。

美聯社報導,馬立波(Mariupol)市長幕僚安德瑞尤申科(Petro Andryushchenko)表示,這些屍體正在腐爛,臭味瀰漫,他並未透露屍體是在何時發現,但這人數是開戰以來最慘重之一。

與此同時,俄軍打算奪占的東部工業重鎮頓巴斯地區(Donbas)爆發激戰,俄軍先前已占領1座有熱力發電廠的工業城鎮,加緊攻勢,力圖包圍與奪下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與其他城市。

頓巴斯地區頓內茨克州(Donetsk)的首長表示,有12人死在俄軍砲擊;同屬頓巴斯地區的盧甘斯克州(Luhansk)首長表示,這個地區面臨分離人士作亂8年以來「最艱困的時刻」。

盧甘斯克州長海岱(Serhii Haidai)在Telegram表示,「俄羅斯人同時從各方挺進,他們帶來大量的戰士與裝備」,「入侵者正在屠殺我們的城市,摧毀一切」,他還說,盧甘斯克越來越「像是馬立波了」。

馬立波在俄軍近3個月圍城期間不斷遭到砲轟,直到上週約2500名烏軍棄守先前作為據點的亞速鋼鐵廠為止。

根據烏克蘭當局,至少2萬1000人在俄軍圍城期間死亡。烏軍並指控俄軍使用行動火葬裝備或將死者集體掩埋以掩蓋暴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